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省港潮剧精英四月携手显功架
*************

  深受观众欢迎的广东潮剧院二团四月将与本地的新韩江潮剧团携手合作演出三场,包括两出经典潮剧大戏及多出精彩折子戏。

  两团首先於四月四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在上环文娱中心剧院演出潮剧名作《苏六娘》;随后於四月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同一场地演出折子戏《宋江杀惜》、《打花鼓》、《西厢记·传简》及《泼水成亲》;最后於四月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演出另一潮剧经典剧目《刘明珠》。参与演出的演员包括黄丹娜、陈立君、陈慕芸、王锐光、杨伟丹、蔡财旺、谢继顺、邱秀茹及陈伟城等。

  品貌出众的苏六娘亭亭玉立,自幼寄读西胪舅家,与表兄郭继春日久生情,私订婚姻。可苏父欲将六娘许配予潮州府衙师爷之子杨子良,六娘听闻婚事誓死不从。合卺前夜,六娘百般无助,遂留下绝命书前往投江。幸贴身婢女桃花与继春及时赶到,使六娘避过悖逆婚姻。

  《刘明珠》的故事发生於明穆宗年间,辅业亲王朱厚燔为谋权篡位,却勾结夷寇,僭夺兵权,致民生危殆,国运飘摇。潮州防夷总兵刘光辰不顾个人安危,欲面君弹劾奸王,不料事机失密,被奸党假旨杀害於进京途中。刘光辰之女刘明珠得知父亲为保国揭奸而枉死,悲痛中立誓要为父洗冤除奸。明珠跋涉上京,右佥都御史海瑞路遇询情,并协助明珠勇入险境,以女红绝技串珠代本,并逃火闯殿,陈情揭奸。

  广东潮剧院二团与香港新韩江潮剧团的演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附中文字幕,并设简短英文故事大纲以供索阅。门票一百二十至一百八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62.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订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