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就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增加教育开支表示欢迎。

  郑慕智博士说:「作为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我很高兴政府稳中求进,在教育方面预留六百三十亿元,作为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经常开支;有关开支占政府整体开支超过五分之一,是政府开支最大的政策组别。」

  「我欢迎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增拨资源推行各项教育措施,特别是拨款五十亿元注资语文基金,提升香港人的两文三语水平,增加香港在国际社会的竞争力。此外,更设立奖学金资助有意投身教育事业的本地杰出学生,入读海外知名大学的学位或师资培训课程,并要求他们承诺在毕业后回港担任教师。」

  「就提高香港的人力资源质素,我十分认同职业资历与学历同样重要,并欢迎政府拨款支持『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开展新措施,提升不同行业从业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设立奖学金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专上学生,鼓励他们在学业及其他方面追求卓越。」

  「我相信《财政预算案》提及的各项教育措施,能协助培育人才,促进社会流动,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提供长远动力。」

  郑慕智博士表示,教育统筹委员会会继续与教育界及其他界别紧密合作,并就教育发展的不同课题向政府提供意见,以期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