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烧个案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接获威尔斯亲王医院呈报一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

  病人为一名三十九岁女子,本身健康良好,她自二月二十三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征状。她於今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於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前往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并於二月二十三日返港。

  今日初步化验结果显示,病人的鼻咽分泌样本对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对季节性甲型流感(H3)则呈阳性反应。

  徖生署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透过与各公私营医院、执业医生和机场所设立的监测机制,监察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

  发言人强调:「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该种病毒的个案。」

  发言人重申,政府十分关注近日在各渠道流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谣言,并呼吁市民不应相信这些毫无事实根据的谣言。

  发言人说:「市民无需担心,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个案的公布,会尽量做到资讯透明。任何怀疑个案,尤其患者曾到过中东及受影响地区,徖生防护中心在取得化验结果后,会尽快向市民公布有关资讯。」

  发言人提醒市民应提高警觉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徖生。旅客如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来港并出现呼吸道病征,应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纪录。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