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一三/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欢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公布的二○一三/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继续增加医管局的经常性拨款。

  胡定旭说:「我们感谢政府下年度增加对医管局的经常性拨款,由419亿元增加至444亿元,较本财政年度的拨款增加百分之5.9。」医管局来年将会在全港增加约290张病床,特别是因应新界西及九龙东联网等高需求地区的服务需要,而北大屿山医院亦会分期投入服务,以配合因为人口增长及高龄化所带来的需求。

  胡定旭补充说:「同时我们亦时刻记挂公立医院人手紧绌,以及前线医护的工作压力问题。医管局会继续透过优化工作条件及环境、增加晋升机会、提供专业培训以及额外增聘员工,提升团队士气、挽留优秀员工及吸引人才加入医管局。」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贤医生在阐述来年开展的主要服务计划时表示,随财政拨款增加,医管局将扩大药物名册的覆盖范围,引入更多具成效的药物,惠及更多病人。另外,撒玛利亚基金在今个财政年度已获政府一次过注资一百亿元,以应付未来约十年的运作需要,申请药物资助的经济评估准则已经放宽,令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受惠。

  梁医生说:「医管局来年亦会加强对危疾重病的治疗服务,包括分阶段加强心脏科服务、提供24小时的溶解血栓治疗服务急性中风病人,同时亦会为肾病病人加强血液透析治疗(洗肾)服务。」

  在关顾长者方面,梁医生指出医管局来年会加强对退化性疾病的治疗,包括退化性视网膜黄斑病变、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以及柏金逊症等。

  对於门诊轮候时间的问题,梁医生强调来年会增加普通科门诊的服务名额,同时亦会优化专科门诊轮候时间的管理,其中包括公开轮候时间及推行跨网转介安排,缩短病人在专科门诊的轮候时间。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