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建议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欢迎财政司司长於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向关爱基金再注资150亿元。

  关爱基金自二零一一年初成立后,一直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市民提供援助,特别是那些未能受惠於现有社会安全网或政府短期纾困措施的群组。基金亦有效发挥其先导和识别作用,协助政府研究将确定有效的措施纳入常规资助。

  罗致光博士说:「是次注资建议让基金有更大的灵活性,加大力度为弱势社群提供支援。扶贫委员会聚焦於检讨政策,而基金专责小组会与其他专责小组通力合作,构思更多试验计划,在政府全面推出新政策措施前,发挥先导作用。」

  关爱基金推行的「为居住环境恶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津贴」项目,申请期至四月八日止。

  罗致光博士说:「项目有效接触俗称的『N无人士』,以提供经济援助。但我们理解有不少居於有独立大门的『浻房』的低收入家庭,由於项目对『环境恶劣』居所的定义而未能受惠,基金会考虑如何协助他们。」

  「我们会参考社会各界及协助推行项目的社区服务单位的意见,加快检讨工作,调整再次推出项目的受惠资格。预计基金可於下半年推行项目,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基层市民。」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