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我们未来的铁路」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改善过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建议措施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听取了政府就「我们未来的铁路」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的介绍,以及顾问就七个现有铁路线的地区性优化方案的初步构思。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交谘会委员支持当局继续推进《铁路发展策略2000》之检讨及修订研究,并因应公众的意见,在回应运输需求及合乎经济效益的前提下,策划未来的铁路发展蓝图。」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当局介绍就改善过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的建议措施。政府正就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直至五月七日止。

  委员知悉当局提出的三个收费调整方案,都可把海底隧道(红隧)在繁忙时段的车龙缩减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为现时红隧的挤塞情况带来明显的改善。三个方案均可为整体社会带来正面的经济和环境效益,例如缩短行车时间、减省燃油费和车辆维修费,以及减少车辆排放等。

  郭琳广说:「我们欢迎政府致力改善过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及为回应上一轮公众谘询所得意见而订出公共交通车辆收费不变的新方案。」

  「委员知悉三个收费调整方案均涉及以不同程度调整红隧和东区海底隧道各类车辆的收费,会对不同隧道使用者带来不同的影响。交谘会欢迎政府进行公众谘询,让社会人士有机会就这重要议题提出意见。」

  「我们相信政府会详细考虑三个隧道收费调整方案会对交通带来的好处,和公众对方案的接受程度。委员会会在审慎考虑三个隧道收费调整方案后,向当局表达我们的意见。」

  交谘会亦讨论了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隧道加费申请。

  郭琳广表示,交谘会在讨论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加价申请时,已考虑和平衡了不同因素,包括公众的接受程度、隧道公司的财务状况及是否得到合理但非过多报酬,以及对交通的影响。

  他说:「我们知悉政府会按既定程序,处理有关的加价申请。一如处理其他加价申请,交谘会会把意见提交政府,供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