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通投诉组在二○一二年第四季接获较少投诉
********************

  交通谘询委员会辖下的交通投诉组在二○一二年第四季共接获6,056宗投诉及建议。在这些个案中,纯粹提出建议的有118宗。个案总数与上季的6,445宗比较,下降6%;与二○一一年同季的4,689宗比较,则上升29.2%。

  季内接获的投诉及建议,主要是关於公共交通服务(90%)、法例执行(6%)和交通情况(2%)。

  与公共交通服务有关的个案,由上季的5,821宗下降至今季的5,437宗,减幅6.6%。有关交通情况的投诉及建议,由上季的168宗下降至今季的149宗。有关道路维修的个案,由上季的48宗轻微上升至今季的52宗。涉及违例泊车及其他执法事宜的投诉,则由375宗增加至393宗。

  交通投诉组接获的投诉及建议均已转交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跟进。

  季内,5,698宗个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在这些个案中,有3,958宗(69%)证实成立,而不成立的个案有193宗(4%),其余1,547宗(27%)则因资料不足而无法追查。

  就证实成立的个案而言,有关政府部门或公共交通机构已采取措施以改善情况,或正考虑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

  季内,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共采纳了24项市民提出的建议,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和交通情况。有关个案的概要列於附录。

  市民可致电交通投诉组热线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办公时间以外提供留言服务)、以传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电邮info@tcu.gov.hk或填妥从该组网站(www.info.gov.hk/tcu)下载的表格,提出建议或投诉。


附录
--

有关政府部门/公共交通机构采纳的市民建议
(二○一二年十月至十二月)

一、公共交通服务

* 把亚皆老街的「禁止停车」限制区延伸至一个小巴站,以免其他车辆阻碍乘客上落小巴。

二、交通管理

港岛区

* 延长下列地点的行车绿灯时间,以减轻交通挤塞/改善交通流量:干诺道西、水星街、电气道和黄泥涌峡道。

* 在鸭昪洲径与利东恏道交界处增设一组交通灯,以减轻交通挤塞。

* 在下列地点实施「禁止停车」限制,防止车辆阻塞交通:雪厂街、建华街、堡垒街、长康街、北景街及交加里与巴路士街交界处。

* 在干德道加设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提醒驾车人士前面有行人过路处。

* 在东喜道加设「只准驶前」交通标志,以防止车辆掉头。

* 在黄竹坑道和寿臣山道增设双白线,以防止车辆掉头。

* 扩阔在丰业街与常安街交界处的行人路并实施「禁止停车」限制,以改善道路安全。

九龙区

* 延长发祥街与幸祥街交界处的行车绿灯时间,以减轻交通挤塞。

* 在茶果岭道和么地道实施「禁止停车」限制,以防止违例泊车/车辆阻塞交通。

* 在博文街加设「不准左转」交通标志,提醒驾车人士注意。

* 在海庭道增设双白线,以防止车辆掉头。

* 取消彩虹道一个行人过路处的分段安排,方便行人横过马路。

新界区

* 延长青山公路大榄段及屯门公路与杯渡路交界处的行车绿灯时间,以改善交通流量。

* 调校天端路与湿地公园路交界处的行车绿灯时间,以改善交通流量。

* 延长柴湾角回旋处的「禁止停车」限制区,以改善交通流量。

* 在国瑞路增设行人过路处,方便行人横过马路。

* 在运亨路增设电单车位,方便停泊电单车。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