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二月二十五日)率领一个代表团前赴广州及深圳前会见传媒时的谈话全文:

记者:这次会否谈打击走私奶粉和双非孕妇?

保安局局长:这次我和我的同事到内地纯粹是一个春节拜会,并没有任何工作方面的议题。

记者:到哪些部门、见什么人?

保安局局长:我们到广州后,今日傍晚就会与广东省公安厅厅长和其他副厅长有一个晚宴,吃一餐饭。明早,我们会坐车往深圳,到达后,会与深圳市公安局局长和他的同事见面,吃完午饭后我就会马上返回香港。

记者:是否为往后工作会议,今次是一个探路形式打个招呼,还是今次也会趁机说一说未来的工作?

保安局局长:我们双方合作一向都有恒常的机制,今次是纯粹一个春节拜会,并没有其他任何事项提出来讨论。

记者:会否在两会之后再上去?

保安局局长:暂时我没有其他计划,当然,如果有的话,我离开香港前一定会通知大家。

记者:会否日后探讨香港人现时关注的问题……日后会否再上去?

保安局局长:大家双方都有很多共同关注议题,刚才你提及的只是其中一部分。每一个部门和对口方面都有一个恒常的沟通机制,所以无需特意要我亲自上去才可就某一个议题展开讨论。自回归以来,这些双方沟通及合作机制亦相当成熟,一些恒常的议题都会在既定和恒常的会面中,大家会作出交流和沟通。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