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将对按揭保险计划(按保计划)的合资格准则作出修订。

  现时,按保计划可接受价格600万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业叙造最高九成按揭贷款。

  在修订后,只有400万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业才可叙造最高九成按揭贷款。

  住宅物业价格在400万港元以上至450万港元以下将可透过按保计划叙造最高360万港元,即八成至九成按揭贷款。住宅物业价格在450万港元或以上则只可叙造最高八成按揭贷款。按保计划的住宅物业价格上限仍维持於600万港元。

  以上修订将适用於自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或以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保计划申请。於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买家,如欲按现时的合资格准则申请按保计划,仍可向按保计划参与银行递交申请。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说:「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情况,修订的目的是要确保按揭证券公司审慎管理高成数按揭贷款的风险。」

  查询请致电按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136)。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