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大会通过实施侍产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内务及运作会议上讨论及通过推行员工侍产假安排,以响应政府促进家庭融洽雇佣措施。由四月一日起,符合资格的医管局男雇员在其婴儿出生时,可享有五个工作天的全薪侍产假。

  医管局人力资源主管区结成医生说∶「员工可以弹性安排其侍产假,在婴儿出生前四星期至出生后十星期内,员工可以一次过放取连续五日侍产假,或每次以半日形式放取假期。」

  符合相关任职条件的医管局男雇员可享有五日全薪侍产假,与此同时,未符合相关条件的男雇员亦可放取无薪侍产假。

  区结成医生补充∶「侍产假的安排没有限制婴儿出生的数目及地点,惟婴儿如属非婚生,有关雇员必须提供文件证明与婴儿的关系及对其责任。」

  医管局大会亦知悉新侍产假措施所涉及的财政资源。「以二○一一/一二年度为例,合共有843名医管局男雇员的婴儿出生,所涉及的侍产假达4 215日,按此估算,一年涉及的财政资源大约为520万元。」

  区结成医生称早前已经向所有职员协商委员会讲解新措施,他们均对此表示欢迎。医管局会在稍后再向员工阐释新措施的实施细节,方便医院管理层落实执行,员工亦可以进一步了解有关具体安排。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