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是营商及旅游之首选(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指出,香港不仅拥有营商之都的美誉,而且是互联网络的枢纽,也是旅游首选胜地。

  卢洁玮今日(多伦多时间二月二十日)在经贸处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多伦多办事处合办的简报酒会上强调,香港在许多方面都很有营商潜力。

  她说:「以互联网为例,香港的互联网去年记录得最高速54.1 Mbps,是全球之最,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超过50 Mbps的。」其中,南韩排行第二,录得48.18 Mbps,日本则排第三,最高峰的下载速度是42.2 Mbps。

  卢洁玮表示,香港是互联网络枢纽,拥有稳健的互联网基础建设及资讯科技专才。她说:「资讯及通讯科技业有庞大发展空间,这包括资讯科技新支援、云端电脑科技、小型应用程式设计及数据中心。」一间以安大略省滑铁卢市为基地的国际软件公司上星期公布会为香港理工大学提供软件服务。

  卢洁玮同时形容香港是国际商贸及文化枢纽,也是全球最佳居住城市之一;作为亚洲国际大都会,在金融服务、资讯及通讯科技、环保、文化及创意产业等方面都有骄人成就。

  卢洁玮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集资最多的地方之一。香港也是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随中国内地对外贸易不断扩大,我们看见人民币离岸业务将有更大发展。 」

  在文化及创意方面,香港将会继续推广电影业及发展西九文化区,提供一系列最新颖的文化及表演场地。   

  作为国际都会并提升其都会魅力形象,香港已成为国际旅客往返中国内地时的「必经」之地。根据旅发局的数字显示,二○一二年全年访港旅客数字共48,615,113人次,较二○一一年上升16%。其中,「过夜旅客」占整体访港旅客48.9%,约2,377万人次,较对上一年增加6.5%。

  卢洁玮补充说,今年将有多个加拿大贸易团队到访香港,包括:
 
* 加拿大电影代表团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三月十八至二十一日)
* 加拿大资讯及通讯科技代表团参加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四月十二至十七日)
* 加拿大医疗器材及用品贸易团参加香港国际医疗器材及用品展(五月十四至十六日)
* 加拿大环保团参加国际环保博览(十月)
* 加拿大供应链及物流团参加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十一月五至八日)
* 加拿大代表团参加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十二月)
* 香港论坛(十二月)
* 国际中小企博览(十二月五至七日)
* 加拿大金融代表团参加亚洲金融论坛(二○一四年一月十三至十七日)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