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展开新一轮展览宣传停车熄匙规定(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现正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举办新一轮宣传《汽车引擎空转(定额罚款)条例》(《条例》)的户外巡回展览,欢迎市民参观。展览将於下月(三月)移师黄大仙广场举行。

  两场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    地点      时间
--    --      --
即日至二月 沙田大会堂广场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二十四日          (即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二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二月二十四日)

三月十四日 黄大仙广场   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
至十七日          (三月十四日至十六日);
              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三月十七日)

  环保署本月(二月)开始继续在各区举办户外巡回展览,目的是加深市民对停车熄匙规定的认识,推广良好的绿色驾驶习惯,以减少车辆空转引擎造成的环境滋扰及改善路边空气质素。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说:「自《条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实施后,政府一直致力执法和举办宣传活动,以双管齐下的方式呼吁驾驶人士遵守停车熄匙的规定,帮助他们建立停车熄匙的习惯。交通督导员会在日常巡逻时对停车不熄匙的司机执法,而环保署则统筹在停车不熄匙黑点进行宣传暨执法的行动。」

  截至今年二月初,环保署一共进行了约440次宣传暨执法行动。此外,执法人员包括环境保护督察和交通督导员至今共向约1 350辆正空转引擎的车辆执行计时程序;并向当中九名未有在三分钟内熄匙的司机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发言人续说:「我们已留意到驾驶人士比以前更重视停车熄匙。我们会继续透过宣传和教育,包括在街头向司机派发宣传单张、举办户外巡回展览及透过不同的宣传平台,提醒司机停车时必须关掉引擎;以及向违反规定的司机执法。」

  《条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正式实施,规定司机在六十分钟时段内不可空转车辆引擎超过三分钟。执法人员会向违例司机发出罚款通知书,定额罚款为320元。有关规定全年实施,适用於全港所有道路,包括私家路和停车场。

  有关《条例》的进一步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电环保署热线电话2838 3111或电邮idlingenq@epd.gov.hk查询。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