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密切监察新增海外的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个案
****************************

  徖生署正密切监察英国徖生防护局证实另一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增个案。这宗最新的个案同样是英国徖生防护局本周较早前证实的第十及第十一宗感染个案的家人。

  病者是英国居民,最近没有外游,感染轻微呼吸道疾病,现正康复中,情况良好。连同这宗新增的个案,全球至今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共十二宗,其中四宗是在英国确诊。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 「根据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建议,虽然这宗最新的个案进一步显示出现人传人的情况,但仍未能证实有持续人传人的情况。」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会向世徖及英国徖生防护局跟进最近三宗新增个案的资料。中心会保持警觉,继续与世徖和其他海外徖生部门紧密合作,以进一步监察这种新型传染病的最新发展。」

  「中心会继续透过与各公私营医院、执业医生和机场所设立的监察机制,以监察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

  发言人强调:「截至目前为止,香港并未发现有人类感染该种病毒的个案。」

  发言人建议旅客如自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来港并出现呼吸道病征,应立即带上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史。



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