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履新(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委任吴丽敏出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处长,接替已退休的前任处长钟小玲。吴丽敏已于二月十二日正式履新。

  吴丽敏自一九九○年起服务香港政府。由二○○九年至前往伦敦履新之前,吴丽敏出任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她曾于二○○八年在伦敦进修,于伦敦商学院修毕管理科学硕士课程。

  作为特区政府驻伦敦的主要代表,吴丽敏在促进英国与香港的双边关系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吴丽敏亦会在伦敦经贸办负责的其他八个国家代表香港,该八个国家为: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俄罗斯及瑞典。

  吴丽敏表示:「我很高兴担当这个新的角色,在这里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我期待进一步促进香港与这些国家在经济、商业、金融、文化及教育方面的长期连系。」

吴丽敏履历

  吴丽敏在多伦多大学修读商业学位,毕业后于一九九○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职系。

  吴丽敏于一九九二年在前工业贸易科出任助理秘书长,并于一九九五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出任高级经理。她在一九九七年加入中央政策组出任高级政务主任,并于一九九九年获委为前教育及人力统筹科首席助理秘书长。吴丽敏于二○○一年在前金融事务科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出任首席助理秘书长。在二○○六年,她获委为工业贸易署助理署长。

  吴丽敏在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下,于二○○八年在伦敦商学院修读管理科学硕士课程。她在完成课程后于二○○九年获委为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

  二○一三年二月,吴丽敏获委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该办事处负责促进香港与下列国家的关系: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俄罗斯、瑞典及英国。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