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於柏林迎接蛇年─为蓬勃的双边关系和香港中乐团的精彩演出喝采(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二月十三日在柏林举行新春酒会,庆祝蛇年。超过二百位嘉宾与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共庆新年,并一起为香港中乐团的精彩演出喝采。

  到贺嘉宾有德国联邦经济及科技部国务秘书Stefan Kapferer、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其他高级政府官员、外交官,以及商界和学术界代表。

  李国彬致辞时表示,希望蛇年的一项预测会是准确的:「水蛇是一个吉祥的象征,其能量能帮助我们面对未来的挑战,并促进经济发展。蛇年对许多行业,如艺术、创意产业、环保产业和建造业来说会是好的一年。」

  李国彬又回顾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并强调香港独有的优势,他说:「香港继续在不同有关经济自由度和竞争力的国际调查报告中位列榜首。我们的基本实力,包括法治、信息和资金自由流动、优秀的人才库以及低而简单的税制继续为我们的长远发展提供一个坚稳的平台。」

  李国彬亦简介了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上月在《施政报告》的几项重点。这些重点均为德国与香港提供合作机会,包括在改善空气质素、废物处理以及艺术和文化方面。李国彬鼓励德国的中小型企业充分利用香港作为通向中国大门的角色,并说:「过去二十年,在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区域办事处的海外企业数字上升四倍,现时共有四千家,堪为亚洲之首。」

  总结时,李国彬提及几项双边贸易关系的情况和数字,他说:「德国继续是我们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於二○一二年,双边贸易额达一百三十五亿欧元。香港为服务型经济,我为德国与香港服务贸易(以运输和金融服务业为主)的增长感到高兴。」

  香港中乐团(乐团)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是香港的文化大使。乐团是次演奏了六支曲目,涵盖传统与现代的中国音乐。在观众一片的掌声中,开场曲《金蛇狂舞》热烈的锣鼓为晚宴的欢乐气氛增添姿彩。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