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长者拜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大年初五下午到葵涌石荫邨一所护养院暨日间护理中心向长者拜年,祝他们身壮力健,万事如意。

  张建宗在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林定枫陪同下,到达松悦园耆欣护养院暨日间护理中心。他先听取负责人介绍护养院和日间护理中心的服务,再参观设施。

  该所护养院暨日间护理中心乃一合约院舍,由私营机构营办,提供145个宿位、20个日间护理服务名额和三个长者日间暂托服务名额。

  张建宗表示:「社会福利署(社署)透过公开招标方式批出安老院舍服务合约,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让非政府机构及私营机构有均等机会参与营办获政府斥资兴建的特建安老院舍。」

  参观设施时,张建宗与长者亲切交谈,又向他们送上大柑,共庆新春。

  张建宗说:「政府会贯彻『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方针,加强资助长者社区及住宿照顾服务。」

  他表示这所日间护理中心提供的长者日间暂托服务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他说:「日间暂托服务专为在社区中生活,但在个人照顾方面需要家人或亲属协助的长者提供临时的日间照顾,以支援护老者,分担他们长期照顾长者的责任,并让他们在有需要时能得到短暂休息的机会,从而鼓励及协助长者尽量继续留在社区居住。」

  「此外,社署会在今年九月开展第一阶段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在八个选定地区发出最多1 200张服务券。试验计划体现『钱跟人走』这个概念,让长者灵活选择所需的社区照顾服务,这有助鼓励不同类型的服务机构加入市场,推动发展多元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业。」

  「与此同时,我们不会削减在常规社区照顾服务方面的承担。我们会增加以传统资助模式提供的日间护理服务名额,并延长新成立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及单位的服务时间。」

  「除社区照顾外,院舍服务亦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环。我们明白到体弱长者对宿位的需求,政府会多管齐下,透过长、中、短期各项方法增加资助宿位的供应,当中包括在11个发展项目内预留地方兴建新的合约院舍。」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