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癸巳年新春团拜及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二月十四日)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癸巳年新春团拜及开市仪式致辞全文:

张德熙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金银业贸易场的理事及仝人∶

  恭喜发财!今日大年初五,我十分高兴再获得金银业贸易场的邀请,与张德熙理事长及各位金银业贸易场理事庆祝新年,并一起主持蛇年金市的开市仪式。

  首先,我在此向各位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蛇年富贵、身体健康!今日适逢西方情人节,我祝各位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回顾过去一年,外围环境充满挑战,欧美经济体每有惊涛骇浪,幸好国家经济发展稳健,香港的经济根基亦相当稳固,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内部消费和投资需求保持稳健,估计去年香港经济增长约百分之一左右。即使全球的经济环境起伏不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未受动摇(注)。

  二零一二年股市表现不俗,我们亦欣喜看到市场上的贵金属产品越趋多元化,如贵金属相关交易所买卖基金,金银业贸易场将推出的白银合约等等。

  二零一二年对金银业贸易场是成果丰硕的一年,贸易场成功协办第一次在香港举办的贵金属年会以及主办白银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贵金属专家参加踊跃,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交流活动,推动业界之间的互动。贸易场未来在硬件、产品、认证等方面都有不少的发展计划和改革,相信有助贸易场掌握机遇,继续开拓黄金和白银的市场,对推动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起积极作用。

  最后,我恭祝贸易场交易畅旺,大家万事如意。多谢各位!

(注: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二零一二年第三季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去年第三季黄金总需求量较第二季上升百分之十,但较二零一一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一。黄金价格则连续第十二年上升。)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