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图书馆两项文学创作比赛现已接受报名
*******************

  文学创作,既可提高语文写作水平,又可开拓新视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举办不同活动以推广文学,「2013年学生中文故事创作比赛」及「第二十三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现已接受投稿,两项比赛的截稿日期分别为三月十三日及四月十七日,邮寄稿件以邮戳为准。

  「学生中文故事创作比赛」自一九九五年起举办,旨在引起学生对文学创作和欣赏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写作水平。比赛分高小组(小四至小六)、初中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组(中四至中六),参赛者可撰写任何题材的故事。每组设冠、亚、季军及五名优异奖,将分别获得书券港币二千五百元、二千元、一千五百元及一千元。比赛评审委员由香港教育界人士和著名作家担任,结果将於二○一三年六月下旬公布。

  为配合是次比赛,公共图书馆将於二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办「学生中文故事创作研习班」,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将与参加者分享他们的写作心得及创作经验。有兴趣参与的同学及教师可於二月二十一日或以前致电留座。有关「2013年学生中文故事创作比赛」及研习班的详情,可致电二九二八 四六○一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pl.gov.hk/storywriting。

  「全港诗词创作比赛」自一九九一年开始举办,单年比诗,双年比词,目的为提高市民的中国语文运用及韵文欣赏能力。今年比试写作律诗,比赛分为学生组及公开组,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数量不限。评判团由何文汇教授、周锡椔教授、陈志清教授、黄坤尧教授及刘卫林教授担任;评判团并会约见学生组入选作品的参加者。

  学生组的冠、亚、季军、五名优异奖及两名特别奖,将分别获得现金奖港币四千元、三千元、二千元、一千五百元及一千元。而公开组的冠、亚、季军、五名优异奖及两名特别奖,则分别获得现金奖港币七千元、五千元、四千元、二千五百元及一千五百元。评审结果将於二○一三年九月公布。

  为配合诗词创作比赛,公共图书馆将於三月份举行「二○一三年诗词写作讲座」,讲者将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诗词的特色、声韵的运用及基本的写作技巧等。欢迎有兴趣的人士致电留座。有关「第二十三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及写作讲座的详情,可致电二九二一 二六四五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pl.gov.hk/poetrywriting。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