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港美贸易持续增长(附图)
*****************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今日(纽约时间二月十二日)於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新春酒会致词时表示,香港已成为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内地,以及内地企业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发展的一个重要渠道。

  超过400名来自三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及康州)的商界、金融界及政界领袖出席酒会。唐智强指出,过去数年,美国出口到香港的商品一直增加。他说:「尽管去年经济呆滞,但美国商品出口到香港的货值,仍较二○一一年增加百分之三,至二○一二年的375亿美元,令香港成为美国第十最大出口地。」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淑华在新春酒会亦表示,香港与纽约的贸易关系正稳固地持续发展。

  陈淑华说:「纽约去年出口到香港的货值增长了百分之十,香港成为纽约出口到亚洲的最大出口地,也是纽约的第二大出口港,仅次於加拿大。」

  展望今年,陈淑华提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将会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办事处成立三十周年。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於一九八三年成立,负责促进香港跟美国东岸州份之间在经济、商业及文化方面的联系。陈淑华向在场嘉宾展示三十周年的纪念标志。标志的设计主要突显经济贸易办事处作为港美之间桥梁的重要角色。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