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非洲紫罗兰」展览陪你共渡春节(附图)
*******************

  在新春佳节期间,大家必定忙於出席一连串的聚会,感受喜气洋洋的气氛。有否想过在热闹的传统活动之外寻找另类选择?今年爱花人士有好去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香港公园的霍士杰温室现正举行「非洲紫罗兰」专题展览,展出超过300株不同品种的非洲紫罗兰,让爱花的市民一洗俗气,欢渡一个宁静恬谧的新春。

  「非洲紫罗兰」花色娇艳,品种繁多。是次专题展览众多展出的品种中,包括一些特色品种,例如以花型分类的十字花、锯齿形花、双色花、喷点花、重瓣花;以及以叶型分类的如心型叶、斑纹叶及波浪型叶等,全部各具特色,在万绿丛中绽放娇美。

  非洲紫罗兰又名非洲堇或圣保罗花,是常见的室内观赏植物,花期长,体积小,易於繁殖,如种植环境适宜,更可全年开花。

  是次展览不但展出多款特色品种,亦透过展板,详细介绍非洲紫罗兰的生长习性与种植技巧,例如栽种的理想温度、光照、适宜培植的土壤、肥料、浇水方法、种植技巧以及防治虫害方法等,图文并茂,爱花和惜花人士绝对不容错过。

  展览由即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中环红棉道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行,农历新年期间照常开放,并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在出席众多新春活动之余前来参观。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网址:www.lcsd.gov.hk/parks/hkp/b5/whatsnew_7jan2013.php)或致电2521 5068。



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