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二月十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主持「2013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日是蛇年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全港市民,以及到访香港的旅客拜年,祝各位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新春花车巡游,今年已经是第十八届,主题是「开心香港.环球派对」。这项糅合多元文化特色的贺岁汇演,每年都吸引不少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而汇演的盛况更会透过国际传媒传送到世界各地,令香港成为全球华人庆贺农历新年焦点的城市。

  旅游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支柱。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业界共同努力,推动旅游业的长远发展。除了协助两个主题公园推展新项目及优化设施,随启德邮轮码头的落成,我们会与旅发局继续积极推广邮轮旅游,巩固香港作为首选旅游胜地的地位。

  最后,我祝愿香港各界,在新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大家!
 
(普通话)

各位旅客:

  恭喜发财!我代表特区政府,跟内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同时,也欢迎大家来到香港,跟我们一起分享东方之珠的开心派对。

  今年是香港旅游发展局第十八年举办新春花车巡游。大家除了可以看到充满特色的花车之外,还可以欣赏到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不同队伍的精彩表演,感受香港中西文化汇集的大都会魅力。

  香港在春节期间,还有很多精彩的活动,适合旅客和市民一起参与。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感受香港的春节气氛。

  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