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黄大仙祠采用「潮水式」疏导人群措施
*****************

     警方为方便善信於农历新年期间前住黄大仙祠参拜,届时可能实施「单向及潮水式」措施疏导人群。

     警方发言人表示:「有鉴於善信可能於黄大仙祠开放前已经等候,警方将分别於黄大仙祠外之庙宇广场、黄大仙广场和龙翔道一段行人路设置排队区,以便於二月九日下午七时至翌日下午七时、二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和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执行疏导人群工作。」

     他表示:「假若祠内的人群过分挤逼,警方会实施『单向及潮水式』措施,分批让善信进入祠内参拜。」

     警方会安排善信单向进入祠内。善信不准於祠内划有黄线的地方逗留。

     警方发言人续说:「善信应遵从警务人员的指示,亦必须小心看管个人财物及照顾同行的儿童及长者,并小心香烛。」

     为确保人流畅顺,警方会联同房屋署、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和有关管理公司严厉扫荡祠外附近摆卖的无牌小贩。

     警方将由二月九日下午六时至翌日下午七时、二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和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实施下列交通措施:

(甲)道路封闭

     介乎龙翔道与凤德道的一段沙田坳道将会封闭,只有专利小巴及由运输署署长发出许可证的车辆可在此路段行驶。

(乙)临时的士站

     沙田坳道东面竹园联合村路旁的的士站将暂停使用。临时的士落客点将设置於黄大仙道东行趣园楼对面。

     警方会於农历新年期间继续严厉打击违例泊车,并会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任何非法停泊的车辆将会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即时拖走。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一八号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