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农历新年烟花汇演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二月七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年初二(二月十一日)举行的农历新年烟花汇演,当局将於当日在港岛及九龙区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甲)为农历新年烟花汇演而实施的交通安排
────────────────────

  在港岛区花园道缆车站、湾仔、中区、山顶区的部分道路及介乎维园道与民康街之间的东区走廊西行,将由下午四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龙区的尖沙咀和佐敦一带则由晚上六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开放通车为止。

(乙)公共运输服务的安排
────────────

(1)巴士及专线小巴服务

  受封路影响,部分巴士站及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行经受影响地区的巴士及小巴路线亦需改道行走,部分巴士路线则会加强服务。

(2)港铁服务

  由晚上六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港岛线、荃湾线及观塘线将加强服务至每3分钟一班。而东涌线来往香港站与青衣站之间的服务将加强至每6.5分钟一班。另外,由晚上八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将军澳线来往北角站至宝琳站及来往调景岭站至康城站将分别加强至每4分钟及每12分钟一班。此外,由晚上八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西铁线将加强至每4分钟一班。

(3)电车服务

  电车服务会按假日时间表行走。如有需要,电车服务将加强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4)山顶缆车服务

  如有需要,山顶缆车服务将加强至每8分钟开出一班,以应付乘客需求。

(5)中区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

  自动扶梯系统将延长服务时间至二月十二日凌晨二时。

(6)过境巴士服务

  由晚上六时三十分直至道路重新开放为止,位於湾仔码头巴士总站的湾仔至皇岗口岸过境巴士服务的总站将会暂停使用。该服务的终点站将暂时迁往轩尼诗道东行近柯布连道行人天桥底。

(7)渡轮服务

  为配合庆祝活动,渡轮公司将调整航班服务。

  由於封路范围广泛,运输署预计受影响地区一带当日的交通会显著挤塞。驾驶人士请尽量避免驾驶车辆前往受影响地区。如遇交通挤塞,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警方的指示。市民如需前往上述地区,应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驾驶人士及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