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推广创意产业(附图)
**************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黄碧儿今日(二月七日)在韩国首尔出席香港知名艺术家刘建文(Michael Lau)作品展的开幕礼上表示,香港致力进一步发展创意产业,并加强与韩国在文化艺术方面的联系。

  她说:「今次的开幕礼和展览见证了香港和韩国的文化艺术联系更趋紧密。」

  黄碧儿在开幕礼上致辞时介绍了政府在文化艺术范畴和创意产业上的措施。

  她说:「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他上月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内,公布政府将向『创意智优计划』额外注资三亿元。该计划旨在提供资助予有利香港创意产业发展的项目。」

  「我们亦已展开工程,把西九龙沿岸的40公顷土地发展为西九文化区,为香港的文化艺术生命注入动力。由二○一五年开始,文化区便可为全球最佳的文化艺术节目和展览提供表演和展览场地。」

  「另外两项新设施──『动漫基地』及『元创方』──亦会於今年稍后陆续落成启用,成为香港动漫及设计界的新地标,为这些界别提供发展平台。」

  黄碧儿相信香港在这方面的新发展会为韩国的艺术家提供机会,向香港观众展示他们的艺术天分和成果,并促进香港韩国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开幕礼由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为香港艺术家刘建文的玩偶作品展揭开序幕。刘建文是首位在首尔举行个人作品展的香港艺术家,其作品展将於明日(二月八日)至四月十四日举行。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