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突击搜查药房涉嫌非法售卖抗生素(附图)
*******************

  徖生署今日(二月六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一间位於红戛的药房,发现有关药房涉嫌非法出售抗生素。

  徖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一间药房在没有医生处方下出售抗生素Cephalexin 250mg。行动中,一名三十岁药房男售货员被补。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Cephalexin是用於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有关药物须在医生指示下使用。药房必须按照医生的处方,并由注册药剂师或在其监督下,才可售卖该药物。根据《抗生素条例》(第一三七章),在没有医生处方下非法售卖抗生素是刑事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三万元及监禁一年。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只应使用经由医生处方的抗生素,并遵从医护人员的指示使用抗生素。不恰当和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会助长抗药性细菌的出现和传播。」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