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呼吁市民善用假日门诊服务(只有中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六日)提醒市民,在春节长假期期间,由农历年初一至初四(二月十日至十三日),医管局辖下十二间普通科门诊诊所(详见附表)将会如常服务市民,求诊人士需如平日般以电话预约诊症时间。至于公立医院急症室,在假期亦会如常服务,不过非紧急病人的候诊时间可能会较平日延长。

  医管局急症科中央统筹委员会主席邓耀铿医生呼吁市民说∶「根据过往经验,长假期末段及假期后首个工作天通常会有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诊,加上本港已开始步入流感高峰期,近日到急症室的求诊人次已有上升的趋势,由一月首星期每日平均5,700多人次,上升至过去两周平均每日超过6,000人次,最高一日曾接近7,000人次。求诊的人士中流感和上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亦由月初的16%上升至上周超过18%。」

  天文台预料本周末开始转冷,邓耀铿医生预计急症室在今个农历新年假期末段及假期后首个工作天会更为繁忙,故特别呼吁求诊市民谅解和合作。他说:「急症室医生会按分流制度优先诊治危殆及危急病人,其他次紧急或非紧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非紧急的市民可考虑到门诊或私家医生求诊。」

  在假期期间,公立医院急症室会在当眼处张贴区内提供假期门诊服务的资料供市民参考。市民可致电医管局资讯热线2882 4866查询有关假日普通科门诊服务;香港医学会亦会透过医讯通热线90 000 222 322提供有关私家医生服务资料。另外,市民可浏览香港医学会网址www.hkma.org查阅私家医生应诊的资料;或浏览卫生署基层医疗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庭医生及查阅其应诊资料。

  最后,医管局谨祝全港市民身体健康、蛇年进步。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