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作曲家齐集 分享创作经验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於三、四月间请来香港作曲家联会,主办「名家趣谈作曲」讲座。

  一系列六个讲座,六位本地知名作曲家应邀出席,亲身分享创作经验及心得。

  详情如下:
三月六日(星期三)
讲题:林乐培作曲六十年
讲者∶林乐培
演奏及演讲嘉宾∶龙绮欣
内容:林乐培从事创作多年,带领香港新音乐发展,被喻为「香港新音乐之父」,其音乐作品类型丰富,风格独特创新。林氏将於讲座中分享作曲家与乐迷的关系、怎样培养出良好的作曲家及作曲家的责任。

三月十三日(星期三)
讲题:我的交响乐创作
讲者∶陈永华教授
内容:陈永华教授创作了约三十首西方交响乐、中乐的大型乐曲(包括中、西混合乐器),当中八首交响曲,在当代华人作曲家中实属罕见。陈氏作品大都反映他对当时社会的感受。陈氏将於讲座时大谈他的创作历程。

三月二十日(星期三)
讲题:无国界音乐─陈国平的作品面面观
讲者∶陈国平博士  
内容:陈国平博士的创作路向,一方面寻求丰富多变,涉猎多个乐种和风格,包括小组合奏、管弦乐、爵士乐、现代剧场音乐、舞曲、活用新科技的多媒体制作等;另一方面致力融合世界不同文化。陈氏将於讲座中以自己作品为例,阐释、讨论和分享他作曲的重点和追求多元化的创作动机。

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讲题:从解读古典智慧到创造现代美感
讲者∶罗永晖
演奏嘉宾∶王梓静
内容:中国古人遗下了丰富的艺术财富,作曲家罗永晖深受启发,他在寻觅的过程间,深刻体会到其中的生命活力及文化底蕴,形成具个人风格的艺术趣味和创作取向。

四月三日(星期三)
讲题:漫谈音乐创作
讲者∶陈能济
演讲嘉宾∶许翔威
内容:陈能济擅於运用中西乐器的音色变化来表达不同主题,其创作以大型交响乐作品见称。陈氏将於讲座中从个人的创作经历看时代的变迁、解说从事音乐创作必备的几个要素,及分析个人具代表性的作品。

四月十日(星期三)
讲题:现代合唱创作纵横谈
讲者∶曾叶发教授
内容:自廿世纪现代前卫音乐发展以来,合唱乐曲因调性的失落以致未能承接十九世纪以来的丰盛。踏入廿一世纪,后现代乐风为合唱艺术注入了很多崭新元素,使这极具潜质亦大众化的音乐表演形式再大放异彩。曾氏将於讲座介绍后现代合唱艺术的各种不同可能性,亦会分享他独到的合唱创作心得。

  各场讲座(粤语主讲)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五十元(不设划位),现於各城蒥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52.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