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奇想偶戏剧团演出《小猕猴毛毛》
***************

  奇想偶戏剧团将于三月演出最新作品《小猕猴毛毛》。

  《小猕猴毛毛》藉着探讨野生动物与人类之间如何共存,从中引领儿童认识本港的野生猕猴,并宣扬爱护环境和尊重野生动物的信息。剧团特别参考本地野生猕猴而创作了一群灵巧的猕猴戏偶,并加入多种本土动物如红耳鹎、赤腹松鼠和野猪等一起演出。

  小猕猴「毛毛」与猕猴一族原居于茂密的丛林,可是人类兴建的高楼大厦日渐迫近,不断蚕食它们所栖身的丛林,而树木和果实更日渐缺乏!原本平衡的自然生态,却被人类破坏了,到底「毛毛」能否生存下去?

《小猕猴毛毛》的演出详情如下:

沙田大会堂展览厅
三月八至九日(星期五至六) 晚上八时
三月十日(星期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及五时
票价:一百三十元

屯门大会堂展览厅
三月十五至十六日(星期五至六) 晚上八时
三月十七日(星期日) 下午四时三十分
票价:一百元

上环文娱中心展览厅
三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星期五至六) 晚上八时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及五时
票价:一百三十元

  粤语演出的《小猕猴毛毛》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奇幻满Fun」节目之一,门票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多种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此外,为配合是次演出,康文署将举办三场粤语主讲之《小猕猴毛毛戏偶工作坊》,透过戏偶师生动的介绍,让观众认识《小猕猴毛毛》的制作过程,并介绍剧中不同种类的戏偶。戏偶师更会运用上述戏偶演出不同的片段,让观众欣赏各种戏偶在演出时的特色和戏偶师的技巧等。参加者更有机会亲自操控戏偶并与各式戏偶拍照留念。工作坊适合三岁或以上观众参加,票价三十五元,门票现于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详情如下:

《小猕猴毛毛戏偶工作坊》

沙田大会堂展览厅
三月九日(星期六) 下午四时三十分

屯门大会堂展览厅
三月十七日(星期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

上环文娱中心展览厅
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下午四时三十分

  节目及工作坊的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program_133.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奇幻满Fun」其他节目包括:大细路剧团《怪兽家庭》、西班牙氹氹转剧团《快乐王子》、《兔野U & 熊野900 乌克丽丽真人骚2013》(日本)及进化舞蹈剧团《魔幻萤火虫》(美国/意大利)。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