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人人惜食 区区减废」 各界携手推动社区环保(附图)
**************************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二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合办「人人惜食 区区减废」高峰会,为各界人士提供平台互相交流在社区推广环境保护的经验,下午并举行废物源头分类计划颁奖典礼。活动有约400人出席,与会人士发言踊跃。

  为进一步鼓励社区参与,以及提升本港在环境及资源保护方面的表现,环保署联同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区议会及环运会较早前合作推出社区参与环境保护推广活动计划。环保署透过民政署向十八区区议会拨款,推行地区层面的环保活动,二零一二年的计划主题为「推动绿色废物管理──减废,重用,回收再造 」。今日举行高峰会的目的是让参与计划的团体和地区人士,以及其他持份者交流筹办社区参与减废活动的心得和经验。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为高峰会主礼,他感谢各区议会热心推动及筹办社区环境教育活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致欢迎辞时表示,区议会在地区事务上担当重要角色,政府在推行废物管理措施时,区议会和地区人士的支持及协助必定令政府的工作事半功倍。

  会上,黄锦星颁发嘉许证书予於「废物源头分类比赛」中表现卓越的物业管理公司,以表彰他们过去数年在减少和回收废物方面的成绩。

  出席今日高峰会的嘉宾包括环运会主席林超英、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美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邝正炜及十八区区议会代表。其他出席人士来自区议会、地区团体、物业管理公司及政府部门。

  与会者於高峰会三场分组论坛中交流筹办社区环保活动的经验,以及探讨推动源头减废的路向。分组论坛的议题包括:「社区参与减少废物及回收再造活动」、「在屋苑及工商业楼宇推动废物源头分类」及「推广减少厨余、捐赠及社区回收」。各分组论坛代表其后汇报讨论所归纳出的心得及结果,并由黄锦星作出总结及分享。林超英致闭幕辞时呼吁各界继续支持社区减废计划,并表示环运会将一如既往,透过举办不同类型推广活动,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

  另外,会场设有以香港废物管理为主题的展览,展示现行各项减废和回收计划。

  下午,来自物业管理公司、屋苑和工商业楼宇的代表出席由环保署、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的废物源头分类计划颁奖典礼,气氛热烈。过去一年在废物源头分类工作上有出色表现的机构及物业,在会上获颁奖项和证书,以示嘉许。

  王倩仪在颁奖礼上致辞时,感谢业界及市民积极参与废物源头分类回收,并鼓励业界继续支持计划。该计划自二○○五年一月开始在全港推行,至今接近一千九百个屋苑/住宅楼宇及七百多条乡郊村落参加了计划,涵盖超过八成全港人口。计划於二○○七年十月扩展至工商业楼宇,参加计划的工商业楼宇已超过八百幢。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