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二月二日)出席电视台节目访问后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公司条例方面,传媒有声音,政府是否会在附属法例作出修订或维持现在的查册方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现正与传媒商讨,正就着传媒的关注与私隐专员进行跟进并与立法会议员讨论。为何要跟私隐专员跟进呢?因为整项法例的修改,主旨是要配合私隐方面的考虑。我们当初提出的建议和及后立法会所通过的修订,都是得到私隐专员的支持。现在加上传媒的关注,私隐专员提出这是值得考虑的,所以我们现正跟传媒、私隐专员及立法会议员讨论,目前还是在探讨的阶段。我们是开放的,希望达到维持私隐及知情权的平衡,同时可以回应公众的一些顾虑。

记者∶有议员表示会考虑阻碍附例的通过,有否担心公司条例下附属法例通过有阻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当然会跟议员讨论,包括所有曾参与制订公司法的法案委员会的议员,也不止此,我们也会与其他议员讨论。因为公司法附属法例是要经立法会通过,所以我们一定会跟他们讨论,跟进议员的关注。

记者∶公司法大约何时……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现在是较初步的阶段,我们刚与传媒开会,以及跟一些立法会议员作过很初步的探讨,是需要一些时间去看看可行性。议员提供了很多意见,我们正研究这些意见的可行性,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亦不心急,正如我们说过,就着董事资料查册的相关附例修订,是可以安排在最后阶段,即是五月份的最后一批附例上立法会,所以有时间去研究这事。

记者∶另外楼市方面,政府是否会有新措施打击楼市?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相信你留意到财政司司长的说话,及我们一向的说法,我们是会关注楼市的泡沫化对经济产生的风险。我们一直关注,在有需要时会推出一些政策,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清晰的。

记者∶是否会考虑设立税项例如空置税?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当然会考虑很多事项,作出很多部署在适当及有需要时提出来。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