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余光中诗歌音乐会 诗中有乐乐中有诗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那些年-文学家留给香城的印记」系列的「诗人的缪思-余光中诗歌音乐会」,将于三月举行。

  余光中于一九二八年生于南京,他出版的专书达五十多种,包括诗集、散文、评论集及译着等。余光中的诗,除了有着浓郁的情,文字背后彷佛就与音乐有着深刻的默契。余光中的诗作,曾被中、港、台三地作曲家谱成歌曲,调寄故乡的缅怀,也有对世事的诘问;调寄山水的闲适,也有对人生的省思。他曾于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任教十年,现为台湾高雄中山大学文学院荣休教授。

  音乐会将以余光中的诗作,贯穿两岸三地作曲家三十多年间所谱成的歌曲,在质朴的香港茶具文物馆内,带来一次全新的诗与乐的体验。

  是次音乐会将由香港数位著名的声乐家演出,包括男高音柯大卫、女高音严翊桦、女中音刘韵、男低音关杰明。郭品文将以钢琴伴奏,胡铭尧则担任节目策划及于演出中朗读余光中的诗作,朗读部分将以粤语演出。

  节目包括一系列艺术歌曲,计有《踢踢踏》、《乡愁四韵》、《向日葵》、《雨声说些什么》、《守夜人》、《乡愁》、《火浴》、《答案》、《在多风的夜晚》、《算命瞎子》、《昨夜你对我一笑》、《萤》、《当我死时》。当中有全新作品并于是次演出作世界首演,并有一些由本地作曲家改编的歌曲。

  是次音乐会将于三月二日及三日(星期六及日)于下午三时及晚上八时在茶具文物馆展览厅演出四场。门票为二百元,不设划位,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每场演出后设有演后艺人谈,欢迎观众留步参加,费用全免。

  此外,「余光中的诗与歌」座谈会(粤语及普通话进行)将于三月一日晚上八时假香港中文大学举行。届时,余光中教授将出席担任讲者之一。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欢迎观众参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49.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