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陈庆恩与梁文道 於论坛上分享文学中的音乐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那些年-文学家留给香城的印记」系列将於三月献上「论坛:文学中的音乐」。

  在这个讨论文学与音乐的论坛中,香港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本地作曲家陈庆恩博士,将遇上身兼作家、时事评论员、文化工作者等身份的梁文道,作多方面对话,讨论当音乐遇上文学时。

  自古至今,东西中外,音乐与文学曾遇上千百遍,不单诗词歌赋与音律本身有密切的关系,多少作曲家曾受到各类型文学作品启发灵感,创作出他们伟大的歌剧、歌曲,甚至纯器乐作品如交响曲及音画等。在此论坛中,听众可从两位讲者的对话中领略更多。

  「论坛:文学中的音乐」於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麦礼贤剧场(香港金钟正义道九号)举行。门票五十元,现已於各城蒥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同时购买「论坛:文学中的音乐」及「诗人的缪思—余光中诗歌音乐会」的正价门票,可享受九折优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53.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