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
**********

  警方昨日(一月三十一日)完成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透过宣传、教育及严厉执法行动提醒行人,尤其是长者,要注意道路安全。

  该项运动于一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进行,期间共发出二百九十六个口头警告及一千二百六十九张传票给违反交通规例的行人。

  行动中,警方发出了九百六十八张涉及行人不依照交通灯号指示横过马路的传票、一百六十四张涉及身处距离行人天桥或行人隧道十五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的传票、六十一张涉及行人不遵守交通标志的传票、以及四十八张涉及身处距离灯号控制过路处十五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的传票。

  各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于全港三百九十九个地点,向市民派发了超过一万一千张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方发言人呼吁:「行人应小心及安全地过马路,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二千元。」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九十号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