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从戴望舒诗中揭示文学家留给香城的印记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办的「那些年─文学家留给香城的印记」系列,将於三月献上《走不出的雨巷》,此剧构想来自戴望舒的新诗及他的生平。

  是次演出台前幕后精英云集,包括担任编剧的满道、导演胡海辉、布景及服装设计阮汉威、灯光设计谢征關、音响设计及作曲梁宝荣、编舞徐奕婕、演出者苏育辉、郑嘉俊、叶兴华、谭芷翎。

  戴望舒祖籍浙江,二十出头便写下新诗《雨巷》:「撑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此诗一时传诵,名噪文坛。其后他留学外国,可是生活与爱情几经折腾,抗日时逃难至香港。香港沦陷期间他被日军收押数月,身心受极大打击,诗风从委婉抒情,陡然转向纯朴恢宏,写下另一代表作《我用残损的手掌》。抗日结束,他又要面对投敌附逆的指控。

  一条裤制作继《学良事变》后,再次造访孙中山纪念馆,交织戴望舒的生平与诗作,配合纪念馆独特的历史氛围,拆解中国一代知识分子的命运纠结。

  《走不出的雨巷》将於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晚上八时十五分,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门票为一百六十元,将不设划位,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那些年─文学家留给香城的印记」系列其他节目包括:诗人的缪思 - 余光中诗歌音乐会、论坛:文学中的音乐、《生死萧红》多媒体舞蹈剧场。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 或九二三八 三一五八(一条裤制作),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54.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於三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演出后设有演后座谈会,欢迎观众留步夒加。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