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岁晚回收旧电器令有需要家庭受惠(附图)
*******************

  年近岁晚,家家户户在大扫除后将打算弃置的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可以让不少有需要的家庭受惠。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与圣雅各福群会人员,探访天水围区一户家庭,并带来从回收得来并维修妥当的雪柜及微波炉,向受访家庭送上温暖。

  陆恭蕙说,香港每年产生废电器电子产品,数量超过七万公吨,其中不少可以重用,可以在检查及维修之后转赠有需要的家庭,既可以实践环保,又可以惠及社群。

  在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资助下,圣雅各福群会营办「绿色家电环保园」,为本地提供旧电器回收循环再造服务,维修后可重用的旧电器会捐助予有需要人士。

  今年,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继续举办「送旧回收迎新岁」活动,鼓励市民在大扫除后将打算弃置的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环保署会统一为参与活动的屋苑安排免费运输服务,协助把收集到的旧电器电子产品送交「绿色家电环保园」作妥善处理或循环再用。环保署已连续第七年举办岁晚回收活动,今年活动反应十分热烈,至今已有三百七十多个屋苑登记参加,数目较往年增加百分之二十。

  陆恭蕙对岁晚回收活动大受欢迎,表示欣慰,显示蒥民的环保意识日渐提高,同时令不少有需要的家庭受惠。她呼吁市民踊跃响应回收活动以实践环保,欢度绿色新岁。她亦指出,政府现正草拟法例,以便尽早推行生产者责任计划,妥善处理香港所产生的废电器电子产品。

  除旧电器,「送旧回收迎新岁」活动还会收集电脑、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等产品,再由相关的回收计划妥善处理,包括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管理的「电脑回收计划」、「充电池回收计划」和「悭电胆及光管回收计划」。

  市民如欲取得「送旧回收迎新岁」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如有任何屋苑有意加入岁晚回收行列,可致电2838 3111查询。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