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继续出席世界教育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将继续出席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教育论坛。

  在这个全球最大型的教育及技术部长级会议上,吴克俭将发表演说,推介香港的教育改革及政策,以及作为国际都会和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

  吴克俭早前出席了该论坛的开幕仪式及连串专题讨论,讲者均为教育界先驱,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PISA)的主管Andreas Schleicher。这位教育专家与其他讲者就如何能成功接触所有学习者和提升他们的学习质素等各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在参与PISA 2009的国家及地区中,香港学生数学能力和科学能力均排名第三,阅读能力则名列第四。

  吴克俭亦应邀出席英国文化协会的圆桌午宴,与来自英国多间大学的高层代表就广泛议题交换意见,包括香港教育改革和334学制取得的成果、师资培训、高等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发展,以及资历架构等。

  吴克俭其后出席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工商协会安排的讲座,向大约一百名在英国经商的香港商界人士及留学生简介刚公布的《施政报告》内容,以及香港教育的最新发展。

  他感受到香港商人虽然远在当地经商,但仍然十分关心香港的事务。

  吴克俭对学生说,香港中学文凭的资历已广泛获得世界各地认可,有助增加香港学生前往海外升学及从事研究的机会。

  尽管如此,吴克俭提醒学生,香港不仅是他们的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为年轻人提供很多发展的机会。他邀请各同学在英国完成学业后返回香港,追寻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吴克俭亦回应同学的提问,包括升学及就业相关问题,以及办学团体和学校已经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及如何教授德育及国民教育。

  随同教育局局长出访伦敦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