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出席世界教育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将应邀出席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教育论坛开幕仪式及专题讨论。

  世界教育论坛是全球最大型的教育及技术部长级会议,来自超过七十个国家的代表团将参与及分享经验、政策、策略及成果,以应对当前的挑战。

  吴克俭早前出席了世界教育论坛的欢迎酒会,以及当地华侨领导的晚宴,包括伦敦华埠商会、炉峰社及伦敦华埠狮子会,推介香港的教育改革及政策。

  吴克俭向教育界及商界人士汇报,香港于二○○○年展开的教育改革已经成功落实。他说:「今年,首届修毕新高中课程的同学已朝着多元升学及就业出路发展。」

  「对于『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最近确认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级的对照分数为145分,我们感到十分鼓舞。这个对照分数比『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140分)及『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130分)的最高等级还要高。」

  「这项新发展将进一步提升香港中学文凭在国际上的认受性。目前,全球已经有140多间大学承认以文凭试成绩作入学之用,包括54间英国著名学府,例如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而且有关数目正陆续增加。」

  此外,香港小四学生的阅读能力在「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2011」名列全球第一;而在培生集团于二○一二年发表的报告中,香港的教育系统亦全球排名第三。这些研究结果都显示了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成果。

  吴克俭又呼吁当地华侨领导多给予香港学生在英国实习的机会。

  随同教育局局长出访伦敦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