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居用水调查结果公布
**********

  水务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於水务署网页公布家居用水调查的主要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撇除政府供应的冲厕用水,香港住户去年平均的人均食水耗用量为每日124.7公升。平均每人经水龙头、沐浴花洒和洗衣机使用的食水分别占耗用量的46.6%、43.3%和9%。调查亦显示,留意政府节水宣传的家庭的人均耗水量较大机会较没有的低。一般来说,有留宿家佣的家庭的人均耗水量较大机会较没有的高。

  水务署於二○一一年八月委托顾问公司开展调查,以识别一般香港家居用户的用水模式。大部分的访问於二○一一年九月中至二○一二年一月中进行,共访问了1,028个随机选出的家庭。水务署於二○一二年中完成数据的整理和初步分析后,向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和数个非政府组织进行谘询以落实数据的分析。

  调查显示香港住户的节约用水措施仍有提升的空间。水务署鼓励市民加倍努力节约珍贵的水资源。

  调查的主要结果已上载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