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通过二○一三/一四年度机构计划及财政预算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在二○一三/一四年度的主要工作,是继续致力提供优质居所、促进可持续生活,并充分及合理地运用公共资源,以及提高其辖下商业楼宇的吸引力。

  在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公开例会上,房委会委员通过了二○一三/一四年度的机构计划。该计划以上述四大方向为纲领,当中涵盖40项主要工作和19项主要成效指标。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在订定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建议计划时,审视了香港的最新情况及其对房委会工作的影响。我们留意到,社会对照顾不同阶层人士(包括低收入群组、首次置居者等)的住屋需要,极其重视。在二○一三/一四年度,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市民对公屋的需求,并视乎情况调整持续推展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以把轮候册一般申请人的平均轮候时间维持在三年左右作为目标。此外,我们会致力物色合适土地兴建公屋及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

  同时,房委会将继续提高在公共屋恏和房委会工作地点的安全水平,鼓励社区互相关怀、扶持,协助有经济困难的人士,以及确保资源的运用符合成本效益。

  房委会委员除了通过二○一三/一四年度的机构计划之外,亦同时通过房委会二○一二/一三年度的修订预算案及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建议预算案,并省览了二○一四/一五至二○一六/一七年度的财政预测。

  房委会预期在中短期内仍保持稳定的财政状况,备有足够资金,应付经常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但是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计在未来数年会大幅下降,主要是由於预计建筑成本和营运成本的价格上升以及兴建新居屋的额外建筑开支。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面对各种挑战,房委会会保持警觉,继续密切留意公营房屋建设计划的变动、建筑成本上涨、以及金融市场的波动等可能造成的财政影响。房委会会继续审慎理财,确保以具成本效益方法完成政策目标。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