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婴儿奶粉供应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香港政府一向积极推动母乳育婴,不过我们明白有部分母亲由於种种原因,仍然需要以婴儿配方奶粉哺育她们的婴儿。就奶粉供应方面,我们一直与供应商及零售商保持紧密联络,确保奶粉供应足够。最近有报道指出,有些地方婴儿奶粉供应紧张,我们非常关注此事宜。为此,食物及徖生局代表今日与所有主要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以及零售商组织代表开会。会上所有代表均同意,大家要努力确保香港的母亲有足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主要奶粉供应商也表示近期供应是足够的。此外,各主要供应商亦有免费的会员及热线服务,甚至有送货服务,向(香港)母亲免费提供。我们希望透过此安排能确保供应。至於零售商方面,特别是大型连锁零售商,也会坚持执行我们的共识,就是每人限购四罐。若供应商在一方面确保供应足够,而零售商亦能紧守共识,每位顾客每次只限购四罐,应可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供应足够。我们亦会继续监察市面上的情况,以及保持与供应商及零售商紧密联络,确保继续有充足供应。

记者:(有关除了与供应商协调供应量或限购,有没有其他方法以确保供应?)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在此特别向所有零售商作出呼吁,在供应商能确保供应充足的大前提下,所有零售商,包括药房及其他连锁零售商请恪守我们现时的共识。若大家也能恪守此共识,我相信应该可以维持供应。我再说一次,政府会紧密监察事态发展,确保市面上有足够的奶粉供应。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