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到访深水埗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到访深水埗区,参观区内的非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并探访了一个家庭,了解基层市民的生活情况。

  苏锦梁首先前往香港盲人辅导会,听取职员介绍该会广泛的服务,包括协助视障人士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该会设立网上数码图书馆和共享入门网站,提供各种资讯,如网上新闻、货品优惠价格、资讯科技应用技巧和有声杂志等,让视障人士掌握社会的最新发展。

  苏锦梁鼓励视障人士充分使用该会的服务,透过资讯及通讯科技进入数码世界,紧贴时代脉搏,进一步融入社会。

  他指出,政府重视视障人士的需要,已推行一系列措施,如推动网站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和拨款支持电影口述影像服务,与各方共同缔造共融社会。

  苏锦梁其后探访一个新移民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所需。

  他亦参观了社会企业天裁行,了解工作坊的运作情况。他欣悉天裁行以新颖的商业模式经营,聘请本地资深裁缝带领更生青年裁制西装,以「香港制造」品牌进行推广,广受市场欢迎。

  苏锦梁说:「天裁行的营运模式既有利于传承宝贵的经验,亦有助更生青年重拾自信和重投社会,在营销时更协助推动『香港制造』品牌,一举多得,充分体现本港企业创新进取和互助的精神。」

  此外,苏锦梁亦与深水埗区议会议员会面,就地区发展事宜交换意见。会面在Café Imagine进行,该咖啡室由港青专业进修书院管理,为学员提供餐饮培训,亦提供场地予本地年轻创作人展示作品,凝聚社区创意氛围。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