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百分之五十二的人觉得「贫穷线」成效很低,你怎样看?

政务司司长:其实,香港社会一直就扶贫工作都是要求政府能够订立「贫穷线」的,因为一个客观而有公信力的「贫穷线」,其实是对於扶贫工作相当有裨益的。好像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所说,用一种客观的方法去量化香港的贫穷人口,令到我们能够更深切地分析究竟处於贫穷线以下的组群,他们有什么地方需要政府介入来援助。

  另一个,当然是有助於评估我们日后做了政府的措施,对於减少贫穷人口的效益会如何。但当然,我明白社会上觉得划一条线好像是一件很不实在的措施,所以我们当订立了「贫穷线」后,一定会马上跟进,去制定一些配套的措施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希望社会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去尽快完成这项工作。好吗。多谢大家。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