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公共图书馆举行《也斯与香港文学》讲座及其他活动纪念著名文学家
******************************

  香港著名文学家也斯(梁秉钧教授)早前离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一月份文学月会─人文新潮讲座系列将以《也斯与香港文学》为题,藉此向也斯追思与致敬。

  是次讲座将于星期六(一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行,由岭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黄淑娴博士主持,香港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陈国球教授、香港教育学院文学及文化学系教授兼系主任余君伟教授、香港教育学院文学及文化学系助理教授区仲桃博士及陈智德博士与市民分享也斯在香港文学的贡献及见解。

  香港公共图书馆藏有也斯不同种类的作品,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八楼香港文学资料室由现在起至二月二十八日,举办小型书展、手稿展览《告别人间滋味》,展出他的中英文文学作品共十六册,包括小说、散文及新诗创作,并挑选两份也斯手稿,包括文学评论〈中国作家看香港─读《香港的忧郁》〉及新诗《年画》,让市民从中了解也斯的文学世界。

  而香港公共图书馆亦将于三月推出「也斯与香港文学」网页,内容包括网上展览《食物有情─非常食家也斯》及也斯的文学讲座录音等,如他朗读作品《普罗旺斯的汉诗》,让市民感受也斯的文学生命,使其笔触广传开去。

  也斯(一九四九至二○一三)热心创作,致力推动文学艺术教育和文化交流,其作品涵盖的领域广泛,在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评论、文化研究、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均有卓越成就,其作品处处表现香港的本土特色,部分作品更被翻译成英、法、德、日等多种文字,获得海外认同。

  以上图书馆文学讲座免费入场。查询详情可致电:二九二一 二六四九,或浏览香港公共图书馆的相关网页:www.hkpl.gov.hk/tc_chi/ext_act/ext_act_pc/2013/01/event_detail_sub_9740.html。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