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公共图书馆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签署合作备忘录(附图)
******************************

  香港公共图书馆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的代表,今日(一月二十一日)透过视像会议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协议日后双方在图书馆资讯科技、数码资源项目等交流合作,以推动图书馆服务的未来发展。

  签署仪式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及慕尼黑两地同时进行,分别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李玉文、香港中央图书馆总馆长刘淑芬、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副馆长克劳斯·斯洛瓦博士和东方及亚洲部主管托马斯·塔贝利博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刘淑芬并感谢克劳斯·斯洛瓦博士及慕尼黑数码化中心主任马库斯·布兰特博士,在二○一二年三月到访香港中央图书馆,介绍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的创新服务、以及馆藏数码化和保存。

  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这次与香港公共图书馆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两所图书馆将会在数码资源共享及专业知识交流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以推动图书馆服务的未来发展。香港公共图书馆现正进行多媒体资讯系统提升计划,并会与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联系,以期透过新系统的功能,探讨开创新的数码资源合作计划。

  此外,香港中央图书馆将向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送出十册汇集本地学者珍藏文献书籍目录及香港作曲家乐谱目录的印刷本和数码档案。这些文献馆藏均由「文献征集行动」及「香港音乐特藏征集行动」征集所得,目的为推动保存地方文献的意识,以及推动各项本土文化研究工作。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