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2011年人口普查主题性报告:青年》现已出版
*************************

  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的结果,在二零一一年香港共有860 002名青年,占全港人口的12.6%。青年的数目在过去十年稍为下降,由二零零一年的887 432人下跌至二零一一年的860 002人。

  青年指15至24岁不论男女的人口。虽然外籍家庭佣工是居港人口的一部分,但为了具体分析本地青年人口的特征,青年的所有统计数字皆是扣除外籍家庭佣工后编制的数字。

  在二零一一年的青年当中,15至19岁的人士占49.3%,而20至24岁的则占其余的50.7%。青年人口的性别比率(即男性人口数目与每千名女性人口的相对比率)为1 042,表示男性青年较女性青年的数目为多。当中,15至19岁的青年的性别比率(1 053)稍高於20至24岁的青年(1 032)。

  从未结婚的青年的比例由二零零一年的96.2%上升至二零一一年的97.9%,而已婚青年的比例则於同期间由3.6%下降至2.0%。这结果显示与过往比较,现时的青年较少已婚,反映迟婚的趋势及独身的倾向。

  由於接受专上教育的机会在过去十年大增,因此曾受专上教育的青年人口亦大幅增加。在二零零一年,173 225名青年(占青年人口的19.5%)曾受专上教育,但该数字在二零一一年已达338 301人(占青年人口的39.3%)。

  在二零一一年,绝大部分(94.6%)的青年只与父母同住,相反地,只有约1%的青年是独居。无论居住情况如何,青年所居住的房屋类型也是以私人永久性房屋较普遍。约38%的青年居於公营租住房屋,而42.9%则居於私人永久性房屋。

  更多有关青年的特征刊载於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版的《香港2011年人口普查主题性报告:青年》。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70_tc.jsp?productCode=B1120063)免费下载该刊物。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