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反转天桥底一号场」开幕(附图)
****************

  「反转天桥底一号场」今日(一月二十日)开始开放予公众,为市民提供一个非正式的文化及表演场地,为不同团体举办音乐、文化及展览等各类活动时,提供多一个可供选择的场地。场地采用开放式设计,保持自由的环境,营造一个市民可畅意罴木、闲坐及轻松使用的公共空间。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主持起动仪式时表示,天桥底以往常用作临时用途,如临时地盘办公室和物料储存的地方。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的「反转天桥底」项目将观塘绕道下被围封的都市空间重新释放予公众使用。

  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於去年七月与艺术团体举办的工作坊得到灵感,其后并得到建筑署及其设计及建造团队协助,开始构思、设计及建造「反转天桥底一号场」,最终在少於六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办事处亦得到渠务署、水务署、运输署、路政署、机电工程署、食物环境徖生署等政府部门及中华电力的协助,令项目得以於短期内完成。

  场地建有基本设施包括舞台、后台室、灯光及洗手间等等。场地的整个设计利用工业元素为主题,使用简约风格,充分展示观塘的工业特色。

  除「反转天桥底一号场」外,区内的骏业街游乐场、海滨道、观塘海滨长廊等会逐步改善,促进九龙东转化成一个充满能量、动感和有艺术特色的地方。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会继续透过与社区紧密的互动,务求在转型过程中尽量照顾不同持分者的需要,让区内原本平凡的面貌变得不平凡。

  今日的起动仪式邀得敲击乐队四击头与香港青年协会的一众成员为场地揭开序幕。四击头特意为「反转天桥底一号场」创作了一首乐曲,并以弃置油罐改装而成的乐器演奏。这些油罐和场内一幅长四十米的涂鸦墙均经过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的艺术家和学员特意设计和绘画,以带出观塘工厂区的特色和表达他们对未来发展的热诚。这些油罐同时亦成为场地路边的防撞装置。场内还有由香港大学建筑系毕业生及学生设计,用卡板造成的座椅;及由数名年青设计师合力制作的家具装置。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