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环署展开全港岁晚清洁大行动(附图)
******************

  蛇年将至,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在全港十八区展开为期三周的岁晚清洁大行动,迎接新岁。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日)说:「为迎接蛇年,现在又到了岁晚大扫除的时候,藉此保持家居、社区及公众地方环境徖生整洁。」

  清洁大行动将持续至二月六日。期间,食环署会加强洁净服务,并加设临时垃圾收集站,供市民弃置大型家居废物,亦会因应各区的环境徖生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洁净及防治虫鼠工作。

  岁晚清洁大行动的目标亦包括公众街市、熟食中心及小贩集中地,食环署会鼓励档主清洁摊档,并会提醒食肆负责人注重处所的徖生情况。

  发言人说:「为保持公众地方清洁,我们会加强执法,检控违反《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罪行)条例》的人士。根据条例,乱抛垃圾、随地吐痰、非法张贴街招或海报、喂饲野鸽及其他雀鸟致弄污公众地方,以及让犬只粪便弄污街道均属违法。」

  发言人说:「保持社区清洁有赖区内居住、工作人士的通力合作。希望大家能在一个更清洁的环境中欢度蛇年春节。」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