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署同意雪佛龙重开石油气加气站
****************

  就雪佛龙去年十二月十一日发现其加气站石油气品质不符车用石油气规格的事件,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经审视雪佛龙提交的调查报告及参考独立专家的意见,确定其石油气品质符合规格后,已同意雪佛龙重开有关加气站。

  机电署已收到雪佛龙就事件提交的调查报告,并接纳雪佛龙的调查结果,确认该事件与运载该批次石油气的船只有关。机电署已敦促雪佛龙严格落实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的改善措施,并会在日后的巡查中对有关措施进行审核。

  事件涉及蒲岗村丰盛街加气站,雪佛龙对该加气站的石油气设施进行清理及重新注入石油气的工作已经完成,并抽取样本进行化验。机电署已检视雪佛龙所提交第三者的石油气品质检验报告,同意重开该加气站。雪佛龙正计划陆续重开其辖下另外三个分别位于薄扶林道、清水湾道及沙头角公路石油气加气站。

  机电署会继续执行相关措施加强监察石油气品质,同时已要求各石油气供应公司立即重新审视其进口石油气品质监控程序,强化现行机制。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