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发展图则涵盖总面积约为40.91公顷、位于柯士甸道西和西区海底隧道缴费广场以南的土地。该区是要发展成一个艺术、文化、娱乐及商业区的独特地标。

  约17.23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以配合当地居民、其他市民和游人的需要。在指定为「休憩用地(1)」的土地范围内所提供的休憩用地是附有文化艺术设施的海滨公园及连贯海滨长廊。在指定为「休憩用地(2)」的土地范围内,休憩用地包括露天广场及一条无车林荫大道,沿路附有艺术、文化、零售、餐饮及娱乐用途,以营造充满活力的环境。

  约23.68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其他指定用途」注明「艺术、文化、娱乐及商业用途」地带和其五个支区的规划意向主要是提供文化艺术设施,并糅合办公室、酒店、零售、餐饮、康乐及娱乐用途以作配套。此地带将会容纳核心文化艺术设施。「其他指定用途」注明「混合用途」的地带和其七个支区的规划意向是以融合艺术、文化、商业(包括酒店和办公室)、住宅、康乐及娱乐用途的发展,为西九文化区增添活力。其余的指定用途包括现有的通风大楼及拟议的电力支站。

  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草图编号S/K20/WKCD/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及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及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该发展图则草图复本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草图。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