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成员的任命
**************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报告》宣布成立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后,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金发局成员的任命。金发局的成员由行政长官委任,主席为史美伦,其他成员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和二十位非官方人士,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一月十七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六日。

  梁振英於竞选政纲中承诺成立金融发展局,以促进及推动香港金融业的长远发展,并於去年六月委任金融发展局筹备小组(筹备小组),协助政府研究成立金发局事宜。过去半年,筹备小组商讨金发局的成立目的、职能范围、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并进行广泛谘询,就成立金发局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报告。筹备小组的报告已上载於财经事务及库务局(www.fstb.gov.hk/fsb)及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的网址供公众人士浏览。

  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指出,政府成立金发局,为持份者提供高层和有效的平台,集中研究如何配合国家金融市场逐步走向国际,进一步发展香港金融业,包括在促进金融业多元化,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在国家和地区中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向政府提交意见和建议。

  金发局的职能范围如下:

(一)进行政策研究和业界调研,制订建议供政府和监管机构参考;

(二)与监管机构和行业团体共同探讨金融服务业持续多元发展的机遇和掣肘;

(三)与内地和海外相关机构保持沟通,支持香港金融服务业开拓新市场和新业务;

(四)与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团体和业界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的技巧和专业知识;以及

(五)通过举办研讨会、路演、印发刊物以及积极参与国际活动,在内地和海外推广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和国际金融中心功能。

  金发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史美伦

非官方委员
-----
Douglas W Arner教授

陈爽

冯愉敏

洪丕正

关百忠

林天福

李细燕

李君豪

李律仁

刘廷安

马凯博

文礼信

倪以理

秦晓

Mark G Shipman

威廉.思众

谢涌海

黄钢城

叶招桂芳

朱云来

当然委员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